冥王星之旅

Say yes to Heaven

往后仍有数名暗杀专家前来拜会贾法尔。


人类从来不是只生活在光明里的生物,贾法尔站得高了,就愈发清楚所谓的鞭长莫及不过是横向距离,只有站在地面上的人才会被蒙蔽,你在云端之中,自然会拥有一双鹰眼,你看不见了,就会有成千上万人割下自己的舌头来做你的眼睛。届时你了解了一切,最困难的事反而是视而不见装聋作哑,你虽然可以进行灭绝式的围剿,但没有什么会真正消失。


不拒绝的原因其实相当简单,他很喜欢和这些人聊天,可以观察到他们由衷地惋惜着一名优秀的杀手消失在了行业之内,也再没有留下什么可传授的技艺。对于所有侥幸存活至今的同行,他都说祝你们好运,这也并非出于关怀,据他所言,是经验之谈,因为暗杀者早已失去拥有长久人生的资格,他们只剩命悬一线。但他想过很久,杀人方式是否真的有本质上的区别,为什么会有人因此而被宽恕?


“这太可惜了,”面目经历过烧灼几乎被毁灭的暗杀者言语之间十分诚恳,“您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痛恨之人,这太可惜了,算得上是一种浪费。”


“但你们,好吧也许曾经是我们,不是依靠痛恨为生的,我们只不过是在以命换命而已,换自己的命。”贾法尔温和地说。


“最重要的决心是杀意,没有什么比恨更能激发一个人的杀意,如果您并不痛恨,就更难成为一柄锋刃。”


“你很难找到比双蛇镖更锋利的武器。”


“这太可惜了。”他又重复了一次。


贾法尔认真地从脸部一路向下扫视,推断此人曾经是一名健壮的男人,他忽然想起了马哈德,却流畅地开始讲述另一个故事:


“其实数年前你能够见到我对某人恨不能除之而后快,但我也清楚自己的实力不过是以卵击石,那个时候辛巴德尚且是我们的国王,他知道我要做什么,他有能力阻止我,但他还是等到我出手才叫停,当然也没有人会杀死我。”


“因为我以保护他的名义挑起这场争端,而在场最强大的人毫无疑问是他自己。”


“然后你就会知道……”贾法尔毫无芥蒂地说下去,“如果将自己视为一种利器,那么任何情感都不那么重要,最好的选择是追随一个会用你的主人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